16
Sep.13

給旅宿業者》怎樣的網站才能吸引國外旅客訂房?

回上一頁
台灣觀光資源豐富,高山海島地貌景點多,加上服務品質佳、民生費用較周邊華人地區國家低、語言相通…等原因,近年來吸引港澳新馬旅客來台觀光。

相隔千萬里,國外旅客訂房只能憑藉網路推薦文章、網路廣告行銷得知台灣民宿、飯店,再搜尋、連結至民宿飯店官方網站,最後決定訂房。因此網站可說是最後一個決勝關鍵,那要如何打造吸引國外旅客直接訂房的網站呢?

特色鮮明

國外旅客多數為首次訪台,會安排環島旅行。因此你的競爭對手不再是同一景點的隔壁飯店,墾丁熱情海洋、南庄淳樸山村、清境歐式風情、九份復古小城、花東壯闊海景、府城古蹟小吃…等等熱門景點的旅宿業者都是你的競爭對手。因此要能在網站首頁立即展現你的特色,才能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。只要留下好印象,永遠都會有好機會。


網站資訊清楚易讀

根據Google的分析,80%的使用者覺得網站瀏覽不夠順暢的時候會選擇離開,包括不好找資料、排版很亂、沒有重點、連結失效…等等,都會讓使用者質疑網站內容的正確性。

以民宿飯店網站為例,除了品牌特色、房間照片&房價、其他設施外,對台灣地理交通不熟悉的國外旅客而言,民宿飯店鄰近什麼景點、有什麼交通工具可到達、是否有接送服務等也是很重要的決定因素。

以上兩點可說是網站建置基本法則,但要拿捏的好需要豐富的民宿飯店網頁設計經驗。
點此看民宿飯店設計實例>>>



可即時訂房、線上刷卡付訂金

國外旅客只能透過email、line、facebook聯絡,溝通方式不即時,容易因此錯失訂房機會,越洋電話費用又太高。若是確認有房,旅客卻只能透過銀行跨國電匯訂金,手續費高又麻煩;若方便國外旅客先訂房、不需預付訂金,又讓旅宿業者沒有保障。

站在國外旅客的立場著想,在策劃環島旅行時,需要聯繫訂房的民宿飯店可能高達5、6家,甚至10多家,只要能簡化訂房流程,讓旅客發現訂你家的房間比別家要來得容易許多,就能提高國外旅客立即訂房意願,甚至挪動行程以配合你的空房日期。

interface
愛貝斯線上訂房系統

透過線上訂房系統,旅客可以一眼看到空房日期及配套特惠專案,訂房時還能直接線上刷卡付款,大陸最普及的銀聯卡也能刷,只要三步驟就能完成訂房,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?
點此看愛貝斯線上訂房系統介紹>>>
報價洽詢